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为了让每位读者有安全的阅读环境,图书馆常抓安全排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2015年5月15日上午,图书馆杜艳丽馆长特邀请我校保卫处李军处长、刘心愿和宋小林来图书馆203报告厅对全馆老师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首先,刘心愿老师给大家讲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以正确的方式逃离火灾现场。并观看诸多火灾的案例,从各个案例中教育人们碰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特别是让馆员了解了一些以前不太熟悉的预防火灾以及逃生的知识。特别是让每位馆员重新认识了一些预防火灾的新知识,尤其是灭火的基本方法,常见火灾的五种扑灭方法。这些或许不是每个馆员都知道的,但是培训后相信每个馆员都会更深一步地了解。最后,消防宣传员宋小林老师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李军处长和杜艳丽馆长在此次培训中一致强调:图书馆作为学院消防中的重点单位,应多举办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安全疏散演练等活动。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防火培训,馆员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使每个位馆员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信息来源:保卫处、图书馆 作者:马苏宁 )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