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感怀流金岁月”图书推荐活动

作者:朱红

为了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培育良好的读书习惯,活跃图书馆学习氛围,我馆于1212日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办“阅读红色经典,感怀流金岁月”活动。通识教育中心李杰博士、图书馆红色文化评论专家王建宁、图书馆文献借阅科科长李良艳、资源建设科科长王风平等及全校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二部分:第一部分:师生从馆藏目录中筛选出30余本阅读频率较高的红色经典图书。如《毛泽东:雄关漫道》、《抗日战争》、《抉择》、《苦难辉煌》等涵盖红色历史、党章党史、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共产党人传记等做成PPT形式进行宣讲,反映了党的成长历程,见证了党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活动史料。第二部分:采用现场知识问答形式,全部为选择题。内容包括日本侵华及中国抗击侵略的相关内容、中华民族之崛起当代史的一些时政热点等。主持人提问每一道题,现场同学认真思考、快速抢答,发放奖品。大家在答题过程中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感悟了抗战精神的真谛。

       

据了解,此次活动,广大师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虽然革命年代离我们有些久远了,但通过阅读反映那个时代的优秀作品,我们能感受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英雄人物身上领悟到宝贵的精神,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可以让党员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贡献力量。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