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4.23读书节超星“学习通”笔记大赛策划

学习是一种信仰

活动背景

   要把看的书或学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观点,其中一个过程就是说出来或写出来,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作家冯唐在《三十六大》里面说过:“一年至少要写四篇文章,每篇至少两千字。写作过程也是沉静、思考和凝练的过程,仿佛躲开人群,屏息敛气,抬头看到明月当空。”笔记”是人脑有效的外存贮器,是人的记忆能力的延伸。为方便读者记录学习、生活感悟,云舟的学习通客户端提供了方便的笔记功能,并且可以通过笔记分享建立属于自己的好友圈子,你的知识观决定你的朋友圈,所以我们希望学习不再是孤独的,而是一个交流与互动的过程,为推进读者阅读及培养笔记分享的习惯,特举办4.23读书节超星“学习通”阅读和笔记大赛,为图书馆提升读者服务提供有力的的保障。 

 

活动主题

“学习是一种信仰”

“笔记达人大赛”

 

活动目的

推广云舟学习通切入图书馆业务,进入读者生活;笔记达人奖项激发读者阅读热情,通过笔记形式分享阅读体会、校园故事等,实现阅读会友,思想的交互碰撞分享。

 

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2017 41 ——20175 31



参与方式 

下载学习通APP chao0,选择学校,输入一卡通或借阅证账号和密码,进入后通过页面右上角输入邀请码:xjxytsg方式进入学校学习通小组参与写笔记达人大赛。从坚持写笔记分享的读者中选出优胜者。


云舟简介

云舟是超星最新推出的具有图书阅读,原创专题创建、社交、域出版及图书馆服务功能的阅读原创平台,全称为云舟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支持PC和手机端,其主要特点包括:

1.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创建、收藏、分享阅读图书、专题、课程等。

2.用户可以导入原有手机通讯录、SNS关系,或者借助LBS功能构建阅读学习社交圈。

3.用户可以分享写笔记,可以互相关注,分享专题,用户的动态即时呈现。

4.出版界编辑部、学术大咖域出版内容以及推荐阅读内容等。

5.集成图书馆服务和电子资源,让用户终身享受身边图书馆服务。

 

写笔记范围
1
、阅读、上课学习中的分享、感悟笔记,可以添加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各种素材;

2、校园生活原创笔记、寒假返乡原创笔记;

3、原创歌词,原创诗词散文笔记;原创歌词入选后将会创作成歌曲;

4、趣闻乐事、最新校园动态分享笔记;

活动说明:

 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赛特要求图书馆老师加入,并成立评审小组,为保证本次大赛有质、有序进行,杜绝敏感词汇以及刷笔记现象,一旦发现上述笔记将予以删除并取消参赛者资格。

 

奖项设置

  活动截止后统计出笔记数最多的读者,并由评委组根据笔记质量评选出笔记达人前6名。

一等奖(1名):300元现金

二等奖(2名):200元现金

三等奖(3名):100元现金

幸运奖(10名:)精美笔记本系统随机抽取十名幸运读者

 

宣传方式

(一)  地面推广

  利用4.23活动图书馆组织云舟·学习通学生推广及培训活动,推广读者安装学习通APP,并参加阅读笔记大赛。

(二)纸媒宣传

1.宣传单页

主要以宣传单页的形式在活动现场发放。

2.海报、易拉宝

在读书节期间张贴于宿舍、学院、图书馆等宣传窗处。活动现场易拉宝。

(三)新媒体宣传

1. 微博、微信公众号

  用图书馆微博、微信公众号定期公布活动进展和报道,方便关注的人转发。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