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京大讲堂:趣谈三国,且看司​马

 

     5月25日下午西京大讲堂在西京学院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博士,著名作家、翻译家,旅美华人张朝炬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付集贤老师主持,西京学院图书馆和至诚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张朝炬教授主要根据大学生阅读的现状,推荐适合大学生阅读的历史书。以“趣谈三国历史”为主题,生动讲解三国时期司马懿、司马昭、司马炎祖孙三代的故事,以另类视角解读司马家的荣辱兴衰。在文武奇才辈出的三国时期,之所以选择畅聊司马家族,是因为在他们的身上,有太多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地方。现代社会大家都希望追求成功,但成功不是这么容易获得的,我们从古人的经验上,能够找到我们成功的捷径。参加讲座的学生也积极讨论,整个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阅读使人进步,读史使人明智!我馆举办此次大讲堂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走近历史,爱上阅读,吸取古人的经验,成就自己的人生!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