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朗读竞赛

      4月12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校学生会协办的朗读竞赛,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办。来自各书院共1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和10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通识教育中心翁建定老师、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张京鹏老师、通识教育中心米公豪老师、图书馆李良艳、王凤平老师出席了活动。

      朗读竞赛,旨在培养学生正确的朗读习惯,良好的朗读是阅读的起点,是理解文章的重要手段。通过朗读,让学生敢于突破自我,勇于展示,使琅琅书声充满校园,增强校园文化气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人文素养。

      至诚书院张斌的诗朗诵《中华颂》,大方而又深沉,语调优美的概括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对沧海桑田的变化,感慨历史的变迁,华夏儿女团结一致走过的峥嵘岁月,令人鼓舞使人振奋。《中华颂》体现了华夏民族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永远是一家人,在朗诵中表达了对祖国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万钧书院冯雪的朗诵《辽宁舰》表达了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海军歼-15飞行员,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在飞行训练遇到突发故障,为了保住战机,为了祖国的伟大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辽宁舰》的朗诵是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的追求,在朗读中体现了对奋斗在一线的军人,对祖国无私奉献者的尊重和敬佩。

      行健书院王倩雨的朗诵《他们》,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表现了对各个地区留守儿童的关心关注,也是对离开农村去城市打工,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的父母们由衷的感谢。朗诵《他们》,是学生对中国社会现象的关注,表现了时刻愿意为祖国解决问题的初心。

      南洋书院杨娅栏朗诵了诗歌《乌骓别霸王》片段,表达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创业书院朱若冰了朗诵《母亲是一种岁月》表现了自己对母亲无私奉献的感恩;允能书院赵妍朗诵了《一件未织完的毛衣》,表现了对母爱伟大的感动;允能书院梁广益朗诵了话剧《恋爱的犀牛》节选,表达了对爱情的追求;博雅书院蒙雨朗诵了现代诗《致橡树》,是平等独立,风雨同舟的爱情观……其他学生也带了同样精彩的朗诵。

      琅琅书声伴随着阵阵书香,精彩的一个小时后,所有选手完成了朗诵。

      经过评委们的评分,图书馆李良艳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允能书院赵妍一等奖;行健书院王倩雨,博雅书院蒙雨二等奖;允能书院梁广益,博雅书院李枭龙,创业书院朱若冰三等奖。所有学生为选手们带来的精彩朗读给予热烈的掌声。

      通识教育中心翁建定老师做出重要点评,他在讲话中说,此次朗读比赛十分有意义,是一次美的享受。朗读所表达的情感、意志和智慧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是超越自我,永远奋斗的表现。选手们的朗读优美且震撼,这是西京学子们全面发展很好的展现。祝愿所有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自我,多朗诵朗读,获得思想的熏陶,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为全面建成书香校园努力拼搏!

      此次读书月朗读竞赛的成功举办,将朗读健康开朗的活力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有助于情感的传递,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文字所表达的含义,给学生的学习带了很好的帮助,加强了学风建设,给我校内涵发展道路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