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知识竞赛

 

      4月19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协办的知识竞赛——“眼明耳快”活动。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书院共1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业指导科科长张京鹏、图书馆借阅服务科科长李良艳、图书馆资源建设科科长王凤平出席了活动。

      本届读书月第三项活动知识竞赛——“眼明耳快”,意在扩充学生的知识储备量,增强学生各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学习意识。通过抢答,让学生了解文学常识、人文地理、百科生活、现代建设等多方面的知识。知识就是力量,有知识才能进步,在知识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按号码顺序两两对决,由第一轮获胜者及轮空队伍进行第二轮比赛,第二轮获胜者进行第三轮比赛。第三轮比赛评出冠军组、亚军组。

      在第一轮竞赛中,允能书院与行健书院的选手在文学类知识上展开较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婵娟’指的是什么?”,行健书院的选手抢答“婵娟指的是月亮”,顺利得到一分。在关于大禹治水、李白诗词、三国故事等问题的抢答中,允能书院的选手胸有成竹,全部答对。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后,允能书院的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博雅书院和创业书院的选手对决的题库是百科生活。对于冰激凌词语的来源,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是谁的座右铭等难度较高的问题,创业学院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得分。博雅书院的选手也专心致志,冷静答题。随着22道题目的抢答,博雅书院遗憾落败,创业书院成功晋级第二轮。

      人文常识的对决,在至诚书院和南洋书院间展开。因为题库难度较高,25道题目之后依然未分出胜负,最终南洋书院的选手在环境污染问题和食盐潮解问题上连续得分,成功晋级第二轮。

      在第二轮比赛中,允能书院与创业书院的选手在人文地理方面竞赛,南洋书院与万钧书院在科普知识上对决。精彩的对决结束后,创业书院和万钧书院出线,晋级决赛。

      决赛的题库是现代化建设,内容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考察学生当今社会的认知和看法。创业书院的选手知识面广泛,面对难度较高的题目,创业书院的选手总是能够细心回忆,仔细思索,完成对答。万钧书院的选手也沉着冷静,仔细思考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最终,创业书院略胜一筹获得冠军,万钧书院获得亚军。

      图书馆借阅服务科科长李良艳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在与现场师生的互动中,提问图书馆相关知识,赠送小礼品。并希望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去图书馆,积累丰富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读书月知识竞赛——“眼明耳快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加了学生的知识量,积极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