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京大讲堂:《读书与人生》

 

目:《读书与人生》

讲:孙见喜

学术主持:任锐进丰

主办单位:西京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南洋书院

间:5月8日(周二)17:00-18:30

点:党委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孙见喜,陕西商洛市人。毕业于西安工业学院。曾先后担任太白文艺出版社编审、陕西人民书画院艺术指导、陕西国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陕西金石书画院副院长、太白书院副院长、西安工业大学及咸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作家协会和陕西评论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孙见喜创作出版了二十多种各类文学著作,代表性作品有:1992年陕西师大出版社出版的小说集《望月婆罗门》;1993年陕西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小河涨水》;1998年台湾金安出版社出版的《孙见喜散文精选》;1999年武汉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评论《〈浮躁〉评点本》;2000年西安旅游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浔阳夜月》;2001年广州花城出版社出版的三卷本传记《贾平凹前传》;2005年中国大百科全书(知识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山匪》并于2009年获陕西省首届柳青文学奖;2006年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孙见喜评论集》,2013年西安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跪拜胡杨》,2017年出版了《回顾与前瞻——中华文化百年流变》、《蕉皮论语》等。其作品曾获省市及报刊文学奖三十余次。

      孙见喜还策划了《中国传统文化名家报告团》(2003-2005年)、《2005年“五一”节西安南门长安古乐文化周》、《西安城墙陕西民俗文化艺术活动系列(2006)》、《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三年规划》、《真元山庄及其文化填充》(2006年)、《教授画廊实施方案》(2007年)、《太白书院对外合作方案(2008年)》、《陕西文学三十年访谈(2009年)》、《大型文化填充:西安环城立体商演(2009年)》、《庚寅年春节“唐诗与大明宫”主题灯会》、《陕西民族文化艺术博物院可行性报告》(2010年)等;2009年以来,孙见喜应邀出任三集实景商洛花鼓山歌剧《天狗》艺术总监、十八集电视专题片《话说西安城墙》总撰稿、60集电视专题片《秦人秦地秦文化》总撰稿,曾参与《西安城市建设与唐代城市规划》、华清池大型实景舞剧《长恨歌》等项目的策划与论证。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