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馆视频制作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视频学习已逐渐成为教师教学、学生课外学习的一种重要方式。视频作为知识新产品,精神新食粮,前景广阔。如何制作出“特色美味”的视频来更好的服务师生,赢得青睐,能在图书专业领域亲手“烹制”出有特色的知识快餐是每个馆员不可或缺的基本技能之一。 

      为了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服务更好地融合,不断提升馆员利用信息化服务水平及综合能力提高,我馆于524日下午开展了视频培训活动,文献借阅科科长李良艳及全体馆员30余人参加,组织者针对馆员的具体情况,特为讲座精心挑选了界面简单、易于上手的Pr作为教学内容,提供零基础入门培训。培训邀请到网络新媒体教研室教师第五维强,他在“微课、视频剪辑、录制”方面取得很多成果,具有相当经验和感触,第五老师现场指导、生动举例展示利用“各种素材(视频、照片、声音、音乐)等特效合成一段影片,向他人展现制作想法,激发现场师生的兴趣点。老师们通过这个培训基本掌握了微视频的制作方法,能够设计并用工具制作完成。 

      本次活动老师们对微视频和制作方法都有了较全面的认识,虽然有些老师表示现在还不太熟练,但是我们相信在老师们不断地努力下,一定可以做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微视频供教学教研使用。本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还有微视频制作推书系列活动,将作为我馆一个新的工作创新点。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