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成功举办西京大讲堂:文学人生三人行

      9月11日,西京大讲堂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办,著名作家张艳茜作了“文学人生三人行”的专题讲座,任锐进丰为学术主持,图书馆借阅服务科科长李良艳和创业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艳茜以自己在陕西省作家协会28年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为我们阐述了三个普通知识青年——路遥、陈忠实、贾平凹逐渐成长为文学大家的心路历程,讲解了三个热爱文学的年轻人是如何坚韧不拔的追逐自己的文学梦,用积极健康的作品励志人们前行的故事。张艳茜指出,贫寒造就了路遥与命运抗争的个性,他忍着病痛在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持下完成了《平凡的世界》这一巨著;陈忠实进不了大学,通过刻苦自学完成当作家的理想;贾平凹干不好体力活总受人白眼,积极在写作上寻找自己的定位。

      她强调三位作家在当时那样艰苦条件下,劳动之余还不忘努力学习,通过写作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是需要被当代大学生所借鉴的。互动环节中,张艳茜介绍了三位作家的文学馆,欢迎学生们前去参观学习,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陕西文学,品陕西文化。

      张艳茜,黑龙江省绥化市人。198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分配在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文学月刊,从事编辑工作28年。出版散文集《远去的时光》《城墙根下》《从左岸到右岸》《心中有她就属于你》,长篇小说《貂蝉》,长篇传记《平凡世界里的路遥》《路遥传》。曾任《延河》文学月刊常务副主编、陕西省米脂县政府副县长(挂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研究员。陕西省政府优秀编辑奖、柳青文学奖、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奖获得者。现就职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任文学所所长。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