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京大讲堂:《教育与人生》

   1113日,西京大讲堂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著名教育家许建国作了“教育与人生”的专题讲座,任锐进丰为学术主持,图书馆借阅服务科科长李良艳和允能书院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许建国指出自己与当代青年的明显区分点,他表示当代青年很容易谈理想,而自己很容易怀旧,我们的理想很亢奋而他的怀旧却有很多的深沉。对于目前中国的教育体系他分别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剖析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分数成为了现在教育的主流,中国学教的评价体系已然被扭曲,许建国思考并发问——教育的本真是什么?

   许建国对同学们表示殷切的希望并提出几点问题引发同学思考,他强调辩论应是教育的常态,对此同学们积极的向老师提出问题并表述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挫折是人生必经的路,挫折是照亮人生的警醒灯,告诫我们“三不要”:不要把自己的头脑交给别人、不要随着社会的风向而摇摆不定、不要给自己的思想穿外衣。

   任锐进丰老师在总结讲话过程中指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积极面向时代,做一个优秀的自己!

   许建国,著名教育家、演讲家、书法家。原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中国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身兼国家及地方性社团80余种。出版学术专著《中国基础教育论》、《人才论》、《家庭教育思考》、《许建国论家庭教育》、《许建国家庭教育语录》、《中华三字歌》等等多部。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