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和合读书会第4期《关键对话》分享会

   126日下午,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行了和合读书会第四期分享会,分享主题为《关键对话》。和合读书会由图书馆管理委员会承办,由付集贤老师主持,允能书院及图管会成员100余人出席了分享会。

   在如今网络发达的信息化时代,我们更适应或是习惯了在网络和虚拟空间中去交流,在网络中谈笑风生,在网络中表达想法、表现自己,我们越来越与现实脱轨。在现实中,交流是不可避免的,当屏幕前的我们面对面,当我们在学习中与老师、同学交流、在生活中与父母、朋友交谈,甚至在以后工作中与领导、同事谈话。我们是不是还会如此呢?说话是一门艺术,交流是架桥梁,如何在交流的时候不掉链子呢?所以向大家推荐分享这本书《关键对话》,同时在分享会中播放了《关键对话》的视频。何为关键对话,就是:1、对你非常重要的对话,关系到你的升职加薪、毕业找工作;2、当你在对话过程中发生激烈冲突时;3、当你们的意见想法发生分歧需要沟通时。这就是关键对话。那么自己如何在对话时不掉链子呢?你需要一些技巧,第一、对话前准备好,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内容上;第二、不迁怒,不要生气,人往往在生气是会失去理智;第三、时刻记住自己的谈话目标;第四、谈话时要双核对话,不仅要有内容还要把控气氛。一次谈话能够给我带来一次绝佳机遇,每一次的对话都是向上的成长。这些方法会使大家交流水平拥有质的飞越,在未来闯荡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视频播放后,大家反响激烈,纷纷踊跃发言。有十余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面对交流艺术,大家各抒己见,从自己的生活实际、未来规划,传统文化,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收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发言精彩的同学获得了图书馆准备的礼物。

   付集贤老师向同学表示和合读书会本学期已办了4期分享会,下学期我们还会继续。希望与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分享,一起度过幸福大学生活。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