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你来说书我来听》演讲比赛

    411日下午,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办了西京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你来说书我来听》。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的选手都是由各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图书馆资源建设科科长王凤平、应用会计系教务科科长王毅、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琪、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张主任唐铁寒、理学院教师李艳梅。图书馆文献借阅科科长李良艳、图书馆及各书院老师、同学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活动规则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选手通过演说或表演的方式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至诚书院张斌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通过大屏幕播放林徽因和三大才子爱情纠葛的一生,在娓娓动听的琵琶之音下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如水般温柔、如风般神秘、如竹般坚毅的林徽因,让我们体会到了人间四月天的不同;使人潸然泪下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在切尔诺贝利核灾事故发生后那感情真挚,坦白地述说着痛苦,细腻的独白让人身历其境却又难以承受;《老人与海》的深刻呐喊我仿佛又一次看见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老人那宽厚的背影;谈《活着》我认识了余华,论《看见》我相遇了柴静等等。各位选手语言简练、感情真挚、情绪多变、时而优美时而高吭,仿佛书中的场景就在眼前,引人入胜,让人久久不能忘却,比赛在热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允能书院张鑫获得了第一名。最后王琪老师点评道:大家的表现出乎意料,非常优秀,大家推荐种类如此丰富的书籍,推书方式很新颖,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坚持去看更多的书籍,汲取更多的知识,用更好的方式去让广大同学们去热爱读书。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