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争分夺秒》竞赛

    418日下午,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办了西京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争分夺秒》。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是各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老师:图书馆馆长杜艳丽、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图书馆文献借阅科科长李良艳、图书馆馆员李天祥,以及各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激烈的比赛。

    本次《争分夺秒》竞赛活动题目涉及地理、历史、体育、生活、文学、娱乐、影视等方面内容。

    活动规则:比赛方式采用抢答淘汰制,答对一题得一分,答错给对手送一分,抢答违规视对方得分,率先达到十分者获胜,获胜方进阶。

    比赛共三轮,第一轮先抽号按号码顺序两两对决,第二轮由第一轮获胜者及轮空队伍进行比赛,第三轮由第二轮获胜者进行决赛,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

    活动开始时各位选手摩拳擦掌,彷佛一场大战就要展开。这不仅仅是一场有关于知识的竞赛,更考验了各位选手的心理素质和眼疾手快的反应速度。选手之间激烈的抢夺答题权,快速而准确的答对每一道题,当然有时也会出现小纰漏,从而给对手送了分,这更使竞赛变得无比紧张刺激。

    你追我赶,分数牌的一页页的向下翻动,紧张的赛场气氛牵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与评委老师的心。选手们克服难关,面对难题也能轻松应对,不禁使全场为之掌声雷动。他们享受这种赛场氛围,临危不惧,积极面对,奋勇争先。

    比赛中随着规则不断优化,为全场营造出最佳、激烈、公正的比赛秩序提供保障。最终,由至诚书院的选手冲出重围荣登冠军宝座,获得了第一名。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翁老师点评道:丰富的知识让人受益无穷,激烈的比赛让人无比过瘾。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丰富的知识能够给予我们生活无尽的智慧,带给我们宽阔的未来,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习更多的知识,阅读更多的书籍,升华自己,均衡发展。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