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和合读书会第12期分享会——《反脆弱》

      致全体读者:为给读者提供交流的机会,图书馆和合读书会组织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第12期分享会推荐图书:《反脆弱》。

      时间: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16:50-18:20地点:钉钉群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西京学院图书馆 2020年5月27日

推荐理由:

      为么这个世界上最稳定的国家其实没有政府?为什么负债对你好,以及为么我们通常所说的“效率”根本缺乏就是效率?为么政府和社会政策保护强者,却伤害弱者?为么你应该在还没入职之前,就应该写好辞职信?泰坦尼克号的沉没为么拯救了更多的生命?在《反脆弱》一书中,塔布告诉我们在确定的世界中的生存法则,他找到并定义“反脆弱”类事物:每一个事物都会从波动中得到益或蒙受损失,脆弱性是指因为波动和确定而承受损失反脆弱性则是指让自己避免这些损失,甚至从混乱和确定中获。这本书大谈试错法、人生的大小决定、政治、自治市、战争、个人财、经济体系和医疗系统……⻛风格独树一帜。《反脆弱》性是我们生活在确定世界中的“导航仪”,也是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黑天鹅”事件的终极自保指南。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