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12期和合读书会《反脆弱》分享会成功举办

  528日,图书馆在钉钉直播举办了和合读书会第12期分享会。分享主题为《反脆弱》。本次活动由梁瑜瑢同学主持,各书院共11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在《反脆弱》一书中,塔勒布告诉我们在不确定的世界中的生存法则,他找到并定义了「反脆弱」类事物:每一个事物都会从波动中得到利益或蒙受损失,脆弱性是指因为波动和不确定而承受损失,反脆弱性则是指让自己避免这些损失,甚至从混乱和不确定中获利。

  看了樊登老师讲的《反脆弱》视频,在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争先发表自己的感悟与见解。孙榕清同学说:“对于未来的不可能性,我们如果不去勇敢的面对,那么必将会失败!所以有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总能去做,我们只要去做了就好!”;张怡同学说道:“某种程度上‘反脆弱’之所以存在,得益于于生命体应对外界冲击所独具'应激反应’。再上升一个高度,生命之所以为生命,我们之所以拥有被称为灵性和智慧的东西,不是源于我们自身,而是源自一次次的外界冲击。”在线上举办读书会也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评论区的同学们的热情更是积极高涨。

  分享会结束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和合读书分享会是一个平台,希望同学们喜欢这一系列的活动,也期待与同学们的下一次见面。和合读书会不仅能让大家获得一段美好时光,更能收获努力前行的力量。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