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数据驱动未来:塑造新时代数据素养讲座圆满举行

随着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数据已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资源,数据素养也逐渐成为个人和组织必备的核心竞争力。为了提升大家的数据意识,培养高效处理、分析和利用数据的能力,图书馆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104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数据驱动未来:塑造新时代数据素养”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80余名来自会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及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数据部马彦珺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伊始,马老师以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数据素养的概念及其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她指出,数据素养不仅关乎个人职业发展的竞争力,更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创新的关键要素。

随后,马老师详细介绍了数据收集与整理的技巧。她强调了数据质量对于分析结果的决定性影响,并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数据清洗和整理方法。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这些技巧对于提升数据处理效率和质量具有极大的帮助。

在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环节,主讲嘉宾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多种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和软件,展示了如何将复杂的数据转化为直观易懂的图表和报告。帮助读者理解数据可视化在信息传递和决策支持中的重要作用,体会到数据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巨大潜力。

在讲座的最后,主讲嘉宾还特别强调了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重要性。她提醒大家,在享受数据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要关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问题,确保数据的合法、合规使用。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让听众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多名听众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他们的数据素养,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