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慧科全媒体新闻研究数据库

网址:http://wisesearch6.wisers.net/?gid=zhitu&user=ipacces

简介:  

  《慧科全媒体新闻研究数据库》是致力满足师生对在新闻搜索/浏览、传播分析、案例研究、社交媒体研究、行业热点研究、历史新闻素材研究的需求,在满足对新闻全文数据的需求下,帮助用户深入研究事件传播特点,灵活分析特定媒体/版面新闻报道,快速发现用户关注的热点新闻,高效的进行新闻检索,节约用户大量宝贵时间。

数据库特点及功能:

1. 数量:报纸:1600多家;网站:18000多家;社交媒体28000多家。论坛、贴吧、博客、APP1300多家。

2. 内容:国内唯一的一家拥有两岸四地及海外媒体版权的公司,涵盖了国内、港澳台(独家资源授权)东南亚及欧美地区主流报纸媒体和国内外的主流网站以及国内的微信、微博(最高等级商业接口独家合作)、论坛、贴吧等数据来源。

3. 文本格式:采用WORD、PDF、EXCEL、TXT等通用格式。

4. 检索方式:支持整刊检索,以及分类、简单、高级、跨库、专业、二次检索,提供主题、篇名、关键词、摘要、作者、单位、区域、媒体名称等多种检索维度。

5. 实用性:灵活易用98年至今的完整新闻数据,实用的媒体分析工具,只需一分钟,即可创建媒体对比分析条件;按媒体类别、出版地、作者、版面等极具新闻属性的检索维度。

6. 深度知识挖掘:提供相关度排序(标题相关、内容相关、标题完全一致)、中英文媒体自动分类、字数自动统计、数据自动分析、热词发现、行业、主题联想发现等。

7. 更新频率:平面媒体当天早8点-10点及时更新,正常数据从1998年开始收录,部分数据可回溯到1979年;网络媒体实时更新,多维度的搜索筛选条件,精准定位目标数据。

8. 数据呈现:快速发现热门报道,从海量数据中快速定位最热门的新闻事件和热词;实用的媒体分析工具,只需一分钟,即可创建媒体对比分析条件;按媒体类别、出版地、作者、版面等极具新闻属性的检索维度。

9. 智能分析:突破传统的新闻检索、新闻浏览,致力于高校用户在新闻传播分析、案例研究的特别需求;智能的分析图表,最常用的分析视角,使分析结果直观呈现,快捷导出分析图表;灵活的案例分析工具,可自主设置对比分析项,11大常用对比分析维度;

个性化服务:提供机构馆以及个人馆的相关个性化服务,可以尽可能的帮助用户准确的表达检索需求,从而得到最精准定位的检索结果。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