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西京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培训会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一号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西京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培训会议,校长助理王晋荣,评建工作办公室肖建军主任、专家顾问鲁进步,教务处教研科科长杨彦柱,各本科院系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各本科专业带头人(负责人)等40余人参肖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助理王晋荣

    首先,肖建军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对32个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西京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是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重要文件之一,是进行专业评估的重要依据。

    肖建军主持会议

    杨彦柱对《西京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制定背景、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其中的7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专家评估时的分值计算、赋分标准进行了演练。

    杨彦柱解读专业指标体系

    鲁进步对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背景作了说明,是在张辉副校长指导下,遵循了教育部审核评估要求,借鉴了兄弟院校先进做法,并结合了我校实际。他指出,各本科院系要进一步厘清专业评估与审核评估的关系,两者内容基本一致,程序基本相同,均围绕“四个度”,但结论不同。同时,学校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需建立评估方案、选好自评专家、处理好专业评估结果。  

    鲁进步做宣讲

    肖建军在总结中强调,专业评估是建立完善我校质量保障体系的的重要一环,各本科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要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学习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理清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系自评范围之间的关系。对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本专业进行梳理,查找问题,凝练特色。对存在的问题尽快采取弥补措施,院系要立即着手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以及评估支撑材料的准备。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明确了专业评估工作的理念、重点和目的,理清了本科专业评估的工作思路,熟悉了操作流程,对于下一步的专业评估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