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我校参加2016年第一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

    6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共有8场会议,有81所高校的近900余名代表参会。其中,我校行政中心处长王晓艳、资财中心处长宋垒、网络安全与数据部处长刘杰、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张德纯、高等教育研究所蔡康建、教务处张柳青、档案馆樊婷和评建工作办公室王蓉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议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作了《新理念 新标准 新文化 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专题报告,主要从“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把握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制度”和“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3个层面对新时期的本科审核评估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科审核评估的核心在于做好自我评估,撰写自评报告;厘清本校资源,填报状态数据。强调,参评学校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要“平常心、正常态”和“学习心、开放态”。  

    培训会议还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就审核评估范围及释义、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如何撰写自评报告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珩、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分别结合自身审核评估经验进行了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郭栋解读了本科审核评估《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王红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管理信息系统。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能够全面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审核标准、评估理念和结论形式,厘清了“6+1”个项目、24个审核要素和64个审核要点之间的关系,理顺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与核心,为我校今后的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