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我校参加2017年第一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

     

    我校参加2017年第一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

    4月9日至1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广州大学协办的2017年第一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共有7场报告,有88所高校的近500余名代表参会。其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梁亚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新闻传媒系主任张西静、护理系主任张煜星、通识教育中心翁建定,科研处刘芳、评建工作办公室续晓飞、张惠、郑磊、胡艳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议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作了《新理念新标准新文化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专题报告,他从宏观层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作了分析,对“一二三”高校质保新制度、把握好审核评估工作新要求做了强调,对新时期的审核评估制度进行了解读,指出本科审核评估坚持以“学校为主体、学生为中心”,考察的重点是“五个度”,要求参评高校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要“平常心、正常态”和“学习心、开放态”,在开展评建工作时,“吃透方案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专家进校考察是关键,风清气正是保障”。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进行释义,从中观层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中的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深入阐释。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陈以一介绍了同济大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思路与实践经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以“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的教学改革”作了专题报告;淮阴师范学院院长朱林生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审核评估的经验,并围绕审核评估组织实施与自评报告撰写进行了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李岩用事实和数据解读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阮伯兴对审核评估管理信息系统做了重点说明。

    会上,专家与代表纷纷就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问题、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高校评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认识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核心与原则、审核标准及范围,理清了“6+1”个项目、24个审核要素和64个审核要点之间的关系,理顺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为我校今后的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