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学啦 | 西京学院图书馆欢迎你返航~

西京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2年,20102014年进行改扩建,面积达3.49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428个。图书馆累计馆藏纸质图书总量182万册,电子图书累计量260万册,电子期刊6500余种,形成了以工科为主,涵盖理、经、管、文、艺、医等学科的馆藏体系。2002年被批准为国家数字图书馆分馆,2003年在全省高校图书馆评比中名列全省高职高专类院校第一名,2007年被陕西省图工委(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评为“文明图书馆”, 2009年被陕西省图工委评为“陕西省图书馆网站优秀奖”,2012年被省图工委评为2006-2011年陕西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49月新落成的图书馆环境优雅,功能更加完善,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新馆实行全开架服务,周开放时间达105个小时,设有校史馆、艺术馆、咖啡厅,15个学术报告厅,8个会议室,18个学习讨论室;可同时召开15场学术报告和会议,学习讨论室为现在流行的小组讨论式教学创造条件与氛围。

                                                                                                        △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图书馆咖啡厅  

图书馆除为读者提供文献借还、阅览等传统服务外,还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实现了馆藏书目的网上检索、在线咨询、图书网上续借等功能;同时也开通了移动图书馆和电子移动期刊,方便读者持任何设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图书馆各种资源进行检索和查看;对于本馆没有的资源通过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方式获取。通过开展多形式、多途径、深层次的现代信息服务,为读者提供藏、借、阅、咨询、信息素质教育为一体的服务。

                                             △图书馆电子信息阅览室  

西京学院图书馆将继续秉承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积极适应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紧密结合本校专业设置和重点学科建设的特点,不断加强本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以其丰富的信息资源、先进的管理手段、竭力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图书馆成为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和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课堂。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