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守望纯真——文学与人生的解读

      93日下午,西京大讲堂2019——2020学年度第1期在图书馆103报告厅如期举行。陕西作家袁银波作了以守望纯真——文学与人生的解读为题的专题讲座,图书馆借阅服务科科长李良艳、行健书院高利老师及行健书院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任锐进丰担任学术主持。

     作家袁银波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并发表了大量蕴含真理的寓言故事,出版的作品达4000多万字。报告会上作家袁银波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求学的艰辛、生活的艰苦,并表示非常羡慕现在的青年有好的学习条件,应该珍惜。同时讲述了自己在部队及复员后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萌发了追求文学的初心。经过不懈努力被推荐到陕西省作家协会工作,坚持进行文学创作,最终实现作家梦的心路历程。

     作家袁银波阐述了本次大讲堂选择以“守望纯真为主题的原因,即当今社会人心浮躁,我们要守望纯真;因为现在的文学有太多虚伪,儿童文学掺杂太多杂质,所以我们要守望纯真。

     作家袁银波写作一生,感悟一生,坚持守望纯真,对文学的追求初心不改。今年已经68岁,依然感觉自己处在写作高峰期,不仅仅是追求作品的数量,更要创作出高品质的震撼人心的优秀文学作品。

     活动最后,任锐进丰老师进行了总结,每期西京大讲堂都邀请作家、名人、社会名流与我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交流文学、交流文化、交流人生感悟,希望同学们从这些作家、名人、社会名流的人生经历中获得启发,并有所收获,这才是举办西京大讲堂的真谛与意义。

     袁银波,扶风人。笔名人参果等,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陕西班固书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研究会委员。现已发表4000余万字文学作品,包括诗歌300余首,寓言200余则,中、短篇童话80余篇,报告文学100余篇, 长篇小说有《秦宫秘史》《后三国演义》等共12部。儿童丛书有《诸葛亮三请刘备》(上下册),《圆圆王国神神秘秘的故事》儿童文学丛书(6册),其小传被收入《世界名人录》。被授予中国当代诗神全国优秀作家著名国学学者优秀文化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秦宫秘史》改编成29集电视连续剧《乱世英雄吕不韦》,被评为2000年度全国收视率最高的十大电视剧之一。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