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和合读书会第八期分享会成功举办

     1016日,和合读书会第八期分享会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行,本期分享交流会的主题为:《自卑与超越》。分享会由付集贤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有图管会成员及允能书院170余名学生代表。

     现场同学认真观看了樊登老师所讲的《自卑与超越》一书的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个人感悟:人生中面临的困难可归纳为职业、交往、婚姻等问题。职业问题涉及到整个社会的合作分工;人际关系问题涉及到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婚姻问题需要我们跟伴侣合作。归根结底,这三类问题又都可以看作合作问题。我们要注重跟别人合作,在合作中取得成绩,最终有所收获。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为整个人类社会做贡献。要实现人生的意义,就要在超越自我的过程中,跟他人建立合作。这就要求我们在合作过程中,不要过度关注自己,而是时时刻刻想着合作方的利益,才能取得共赢。

     和合读书会的初衷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用不同的方式带领大家迅速掌握一本书的核心内容并分享个人感悟,让大家在短时间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和合读书分享会。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