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光影里的诗文–奋斗与快乐的述说"讲座成功举办

      11月5日,由图书馆举办的西京大讲堂在103报告厅开讲,此次主讲人为董发亮老师,讲座主题是"光影里的诗文–奋斗与快乐的述说",任锐进丰为学术主持,图书馆付集贤老师,以及允能书院1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发亮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介绍自己摄影作品背后那一段动听的故事。作品中的人,是感动,是思恋,是欢喜……美的意境不仅可以在视觉上悦己悦人,而且能和心灵共鸣,衍生出琼玉。

      对于人的一生,董发亮老师认为人是很有特色的。他讲述道,人必须要有野心,有了野心就有了梦想,有一句俗话这么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有了梦想后,就要有想法,就要坚持。不要朝三暮四,不然就等于中途夭折。未来、远方永远在路上,只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方向,坚持下去,梦想就回成真。我们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上,只要行的正,坐得端,谁都拦不住你,再巍峨的山也拦不住汹涌的水。

      董发亮老师表示人都是拥有时,不珍惜;失去了,后悔莫及。最后董发亮老师点出奋斗和快乐是辩证关系,没有人一辈子是享受幸福快乐的,一辈子快乐是不可能的。只有经历过、痛苦过,才能感受到快乐;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报;只有劳累了,才知道辛苦的感觉;只有辛苦了,才体会到快乐的不易;只有失败了,才懂得成功是那么的艰难。人活一辈子,不是为了面子,也不是为了金钱、地位、享受;而是为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坚持奋斗才快乐,苦了才满足。

      最后任锐进丰总结道,我们的人生也要像董发亮老师一样,执着地投入任何一件事情当中,无论是学习、工作,包括爱情,希望大家在执着的人生中,自信前进!

      董发亮,现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大代表、市文联主席、省文联常委、省摄协副主席、市摄协主席等职,先后两次代表陕西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主编、责编、编辑“商洛作家群丛书”62册,主编《商洛文艺报》78期,文学期刊《山泉》杂志5期。组织策划各类文艺作品(作者)展赛、研讨、学术交流、座谈等大型活动70多次。创作《新婚风波》等文艺作品58部,先后有16部获各类创作奖。《税官正气歌》获全国第二届红星奖。发表散文、随笔、文艺评论300多篇,有50多篇获各类优秀作品奖,先后有7篇获人民日报等刊物一等奖。先后在《陕西日报》、美国《侨报》等40多家国内外报刊发表各类摄影作品900多幅,其中57幅获奖,20多幅在国外巡展。个人著作有《科普幻粉脚本选》、大型摄影集《商洛》、摄影散文集《丹江潮》、文艺评论集《山泉》等。2005年代表省艺术摄影团出访欧洲,作品在巴黎“欧洲摄影之家”展出。2001年被省文联授予“德艺双馨”优秀会员。2002、2003、2004年被评为省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