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点亮智慧润泽心灵–心灵的奇妙”讲座成功举办

      11月26日,由图书馆举办的2019-2020学年第六期西京大讲堂在103报告厅开讲,此次主讲人为王海老师,讲座主题是"点亮智慧润泽心灵--读书的奇妙",任锐进丰为学术主持,图书馆付集贤老师,以及允能书院一百二十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海老师开篇讲道,我们大家都知道读书苦,那么为什么还要读书呢?这是因为我们人生成长的需要。同时也是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石。读书对于走向社会可是很重要的,它可以使你开阔视野;在权益受到侵害时,你便有底气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读书还有一个妙处,就是可以养生,使人长寿。王海老师就读书的好处总结来说,有三大好处:使人才华横溢,谈吐风雅,美容。

      王海老师将读书当做自己的娱乐活动,就像别人选择下棋或打麻将一样。读,便是要读好书,否则全盘皆输。一篇好的文章可以改变你的一生,使你顽强的面对人生的艰难险阻。读书即是修心,读书能够很好的开阔自己的视野,不自觉的就会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最后王海老师送给同学们一段话,“没有什么是一尘不变的,生活就像自然,有阳春,金秋,酷夏,寒冬。幸运和倒霉都不可能持续很久,对于突然的情况,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那么命运就像大海的波涛一样在你生活的海面上忽起忽落。别羡慕那些春风得意的角色,他们往往脆弱不堪,一旦面临困难,就回陷入其中,无法走出;他们常常沉浸于悲伤,并倒下不再起来。而我们应当坚持不懈,无论受多大挫折,心情多么沉重,即使一贫如洗,都要坚持。记住,太阳落下终会升起!”

      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由王海老师回答。王海老师的回答让同学们很有收获。

      王海: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长篇小说委员会副主任、咸阳市文联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协主席、中国海洋大学驻校作家、咸阳文物旅游形象大使。

      王海主要作品有:小说集《鬼山》;散文集《我们一起走过》;长篇小说《老坟》《人犯》《天堂》《城市门》《新姨》。21世纪之初,长篇小说《老坟》出版,2005年《老坟》获得美国“国际文化与科学交流奖”;2002年小说《人犯》出版,2009年入选“建国60年十大法制文学献礼作品”;2006年小说《天堂》出版,被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改编成话剧《钟声远去》,荣获国家文化部“优秀剧目”,2007年进京参加中宣部、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纪念暨全国优秀话剧展演”2019年改编大型秦腔现我剧《春上五陵原》;200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会上,小说《天堂》被推荐为“中文必读书”;2011年小说《城市门》出版,2012年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被长春电影制片厂改编同名电影《城市门》,2014年11月参加第十届中美电影节获《入围奖》。小说《城市门》2014年10月再版,11月由五洲文化出版社翻译英文版出版发行。小说《红柿的婚事》改编广播剧《柿子红满坡》。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