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追风筝的人》心得体会征文活动

 

作品简介:

  该作是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长篇小说 。

全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之间展开,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

作品赏析:

  任何一部成功的文学作品一旦进入读者视线,就具有了独立客观的意义,不管作者的主观创作有没有意识到那些意义的存在,并不能否认它的客观价值。风筝是该书的灵魂,虽然只在小说的两个地方出现,却蕴含了丰富的意象,风筝可以是爱情、亲情、友情,更是作者对未来希望的象征。小说的精妙之处在于跳出了一般个人与社会前台背景的关系,跳出了人和社会那种互相影响的从属关系,儿子与父亲、人和祖国就像风筝那样,互相挣脱又互相纠缠,逃不出宿命的天空。

活动参与方式:

  每个书院推荐两名选手,也可自愿参赛。

  自主拟文,以《追风筝的人》心得体会为题,简述阅读之后的思考和感悟,(不得少于八百字)并发送至邮箱363895615@qq.com参加征文考核,并留联系电话。选取优秀作品于六月九日下午1650-1820在图书馆活动群进行钉钉直播分享,同时宣布征文结果。

活动征集时间:

      202063日星期三至202069日星期二

活动举办地点:线上,钉钉群直播。

奖励:

一等奖一名,300元代金券一张。

二等奖两名,200元代金券一张。

三等奖三名,100元代金券一张。

优秀奖10名,30元代金券一张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