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和合读书会第19期 《陪孩子终身成长》分享会

致广大读者:

为了给读者提供交流的机会,图书馆和合读书会组织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第19期分享会将推荐图书:《陪孩子终身成长》

时间: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16:20——18:00

地点:钉钉群

推荐理由:

这本书写给所有为孩子操心的父母。你的焦虑和担心并不会让孩子突然变得更好,因为焦虑和担心只是本能,能够帮助孩子活下去,但难以让他适应现代社会。社会化的过程是抑制原始本能、增加社会能力的过程。在适应现代社会的过程中,家长需要给孩子的是知识、耐心和爱。

简单体系的知识还不够,不能把孩子当作一辆汽车去组装。家长要具备复杂体系的知识,知道孩子更像是一片森林,而不是一辆汽车。他不能通过机械化的手段切割、打磨、挤压、组装,否则,我们最后得到的就是一部考试机器:会考试,能拿高分,但是对知识没热情,对人也没感觉,不爱社会,不爱家人。

如果你相信孩子更像有生命的森林,就要允许他用自己的方式成长。你能给予的是阳光、雨露、适当的肥料、陪伴和耐心。最终,他长成的样子一定和你设想的不一样,但一定有惊喜。我们又何曾是老老实实按照父母规定的路线成长的呢?阅读本书或者会给你不一样的答案.

西京学院图书馆

2020年10月14日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