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二十九期和合读书会


《简洁的力量》

63日,图书馆在钉钉举办了和合读书会第二十九期线上分享会,分享主题为《简洁的力量》,读书分享会由图书馆管理委员会承办,由刘澳洋同学主持,图管会部分成员及各书院共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极简主义是种哲学思想,价值观以及生活方式,也可以说是种态度或者信仰。而极少主义是种现代艺术的流派,主要存在与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等方面。由于极少主义对大范围的艺术形式均有影响,所以容易和极简主义混淆。拥有最少的必须物品,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和金钱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他们也会花钱,但只买自己能力范围内质量最好的物品,重质不重量,所以很多极简主义者其实是富人。书中的序言写到:目标简单,心态简练,方法简洁。无论做企业,还是做人都应该是这样的。而体验如何简洁呢?当你能够为消费者节约资源和时间,以最小的资源满足他们的核心需求即可。消费者愿意为节省的资源而付出额外的价值,毕竟简洁的过程可为他们提供额外的体验价值。极简不等于苦行僧,极简生活并不是提倡廉价,极简并非极端主义的化身。它是一种生活理念一种价值取向。极简者最重要的是简化繁杂,回归生活原有的本质。是从需求的高度,慎重选择消费,甚至要求更高,是对生活更精致的追求。极简者喜欢更健康、简单、规律的生活方式。精简欲望、学会专注、剔除冗余,改变复杂的生活习惯,筛选和删减信息,极致高效的生活。

 

看了樊登老师讲的《简洁的力量》视频,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韩晓伟 王欢 张瑞宁 等同学积极发言,在线上举办也丝毫不能影响同学们的热情,评论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讨论。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