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西京学院签订多项校企合作协议 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近日,西京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校企合作的开展,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市场发展和企业用人需要,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
         ——该院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订仪式暨研究生企业导师受聘仪式 日前,该院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校企合作签订仪式暨研究生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在该院图书馆举行,陕西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军生、该院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该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梁亚平以及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该院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科长何世丹主持。仪式上,蔡红专和刘军生共同签署了“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培养工程硕士协议书”。随后,蔡红专为刘军生颁发了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书。
          ——该院 会计学院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及校外实习基地协议 该院会计学院教师王少华、院长王玉受李海霞委托,到陕西荣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项目总监欧阳丹霞签订了校企合作及校外实习基地协议。
         2016年寒假期间,该院会计学院已推荐若干学生在陕西荣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学生的优异表现得到该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认可,为学院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此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在企业主动邀请下进行的。
         本次合作围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的方针展开,校企双方在友好协商氛围里展开合作,公司计划派出黄劲尧总经理为学生开展企业风控相关讲座。双方商定在未来合作中,将根据企业需求,推荐更多优秀学生进入荣信汇公司参与专兼职实习工作,为学生未来的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进行了商讨。
         ——该院 与西安和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近日,西京学院与西安和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该院院方代表,西安和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岚、业务总监温振武、人力资源部唐艳等企业方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该院院长助理王晋荣致辞,对西安和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岚一行到该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就是“一体多翼”人才培养模式中的重要一翼,是西京学院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校企合作的开展,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市场发展和企业用人需要。
          ——该院 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赴企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 为了更好的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使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用人机制无缝对接、探索校企育人新模式该院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陈恒带领该院教师邱力军、周金山、霍广文、何景峰等分别赴西安中科中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兆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神舟航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和企业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陈恒详细地介绍了该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该院学生特色,就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磋商。企业表示欢迎该院学生来企业实习、工作。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为企业量身打造人才。该院通过一系列的调研,使广大教师对学生的培养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在更深层次校企合作中找到了方向。
          ——该院 机电技术系赴企业交流探讨合作模式 该院机电技术系安排教师分别对中航工业陕西硬质合金工具厂和武汉凡谷电子进行考察。
       中航工业陕西硬质合金工具厂厂长李海宁对该院老师到访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对全厂研发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子系统及器件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是国内最大、全球第四的射频器件厂商,深交所上市企业。公司任顺盔副总经理对公司智能工厂规划建设和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对接交流中,两家企业都非常期待能和该院合作,对机电技术系精细化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高度认同,尤其在专业骨干人才对接培养方面,双方提议进一步深入探讨具体合作模式和内容。相信本次对接交流为后续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胡玥)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