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京学院举办多场报告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西京学院近日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到校为广大学生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提升学生学术素养,开阔师生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陕师大国学研究院院长曹胜高来该院讲学。近日,由西京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通识教育中心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共同开办的“国学艺术师资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该院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曹胜高主讲。课上,曹胜高分析了为什么要学国学、以及国内出现的国学热现象,指出学习国学就是对知识、能力、修养的学习。国学是对修养的重新唤醒,修养可以让人卓越,习惯是修养的常态。对修养中道德人格、君子人格、大学之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之后,曹胜高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心性修为进行了阐述和指导,讲解了用手做事、用脑做事和用心做事的区别,并在学生成长和发展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性建议。课程互动环节,曹胜高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理解中庸之道、汉学与国学的区别以及当前社会对忠于事和忠于人之间的思考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陕西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军生到该院作报告。日前,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军生在西京学院作“施工企业信息化技术(BIM技术、健康监测技术)研究、应用及发展 ”的学术报告。

    刘军生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及施工一线经历,主要针对目前国际上应用普遍的BIM技术和健康监测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进行了讲述。他谈到BIM技术和健康监测技术在欧美国家应用非常广泛,这两项技术不仅能够大量的节省人力物力,还能缩短施工周期,并确保施工环节的准确性。据梁亚平介绍,BIM技术现在在很多施工企业应用都非常广泛,将来的应用前景非常好,该院在2016年也将投入巨资打造BIM实验室,培养出真正进的来、出的去、用得上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该院管理工程系举办“国际物流人才培养与就业”报告会。近日,该院邀请西安华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琳为该院管理工程系作关于“国际物流人才培养与就业”报告。岳琳以幽默诙谐的语调、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做了形象生动的演讲。讲座中,他阐述了对国际物流和国际贸易的基本认识,列举了多个亲身经历的实例,播放了相关业务视频,通过多样化的方式来帮助大家认识和理解国际贸易,并列举了全球顶尖大型物流企业实例,对物流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需求提出了新的见解,对学生的专业课学习和外语语言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讲座过程中,岳琳与大家频频互动,现场气氛良好,该院老师和学生都受益颇多。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物流国际化也成为新的趋势,国际物流依托信息技术发展,依托互联网公众平台,依托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报关系统等新的信息系统,在此基础上,构筑国际供应链,形成国际物流系统,以促进国际物流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因此,学习和认识国际物流,了解国际物流人才培养与就业方向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该院举行“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兼论‘供给侧改革’”报告会。近日,西京学院邀请西安财经学院硕士生导师苏永乐为该院商贸技术系学生作“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兼论‘供给侧改革’”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苏永乐主要讲述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新常态的特征、中国经济面临的5大问题和风险、国际经济形势走向、新常态下的新动力、以供给侧改革为核心,推动经济增长等六个方面内容。整个报告会苏永乐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对中外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如数家珍,显示出了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理论素养,不时赢得该院学生的阵阵掌声。会后,该院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

    (来源: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605/07/58274.html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