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专题报告会举行

    6月15日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专题报告会3511教室举行,报告会由我校评估办鲁进步教授主讲,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梁亚平主持,全体教师参会学习。

    鲁进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从正确认识审核评估开始介绍,介绍了三种评估模式:认证模式(合格评估)、分等模式(水平评估)、审核模式。随后,介绍了什么是专业评估、院系评估和学校自评并就三种评估类型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就专业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审核评估的重点在于“尺子对不对,量得准不准”,即对学生专业能力、水平的描述和是否达到技术标准,其结论要以写实性报告呈现来判断被评定对象是否达标,在进行自评报告时要把握好“度”。会后,现场老师纷纷积极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鲁教授逐一进行答复,并建议我院在进行专业评估时以事实为主,实事求是、找出薄弱环节,抓紧时间改进。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这场报告会,教师们对本科专业评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