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京学院第四届“读书月”活动

为引导和鼓励师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加强学校特色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将举办以“享读书之乐,浴书香之馨”为主题的第四届读书月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时间:2016329日至428

启动仪式:20163301650

地点:图书馆东门口

二、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三、举办单位:图书馆

四、协办单位

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各书院

共青团西京学院委员会

西京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形式

(一)我爱记诗词

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两人进行你比我猜(诗、词名),猜对三个则立即进入下一部分,每猜对一个诗词名记两分;第二部分由二人进行诗词对答(主持人念上一句,选手回答下一句),每回答对一道题记两分。本活动每队限时10分钟,规定时间内积分最多的队伍获得胜利。遇到不会的可以选择“过”。各书院选派2人(共14人)参赛,比赛评出前三名,设冠军组、亚军组、季军组分别颁发奖品。

“读书月”系列活动—我爱记诗词

(二)寻找黄金屋

团队找书趣味游戏,首先根据给定的信息猜出书名,由队员共同合作按游戏规则找寻图书,并快速送到指定位置,保证所找图书正确的前提下,按将书送到的先后顺序决定胜负。每书院选派3人(共21人)参赛,本轮比赛仅设置两组获胜队伍,冠军组和亚军组。

“读书月”系列活动—寻找黄金屋

(三)决胜维基斯

此活动题目涉及地理、历史、体育、生活、文学、游戏、娱乐、影视等,第一轮先按号码顺序两两对决,由第一轮获胜者及轮空队伍进行第二轮比赛,最终获胜者进行第三轮抢答比赛,以积分最多者获胜。各书院选派4人(共28人)参赛,奖项设为冠军组和亚军组,颁发证书及奖品。

“读书月”系列活动—决胜维基活动

(四)你来说书我来听

参赛选手通过演说或者表演的方式介绍自己推荐的一本书籍,演说内容是对书籍进行推荐及概述,时限为5-6分钟。各参赛选手可准备PPT、音乐等文件或者道具,增加活动的观赏性。各书院选派2人(共14人)参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读书月”系列活动—你来说书我来听

(五)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真情

3月起至6月底,将进行主题为“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真情”捐书活动。本活动将持续进行,并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截止到425日,将进行第一次统计,根据捐书数量按书院排名,评选出冠、亚、季军。第二阶段:截止到6月底,将本学期以来捐书最多的老师和学生,分别评选出前三名个人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真情”捐书活动倡议书

活动注意事项:

1.捐书地点设立在图书馆一层服务台处,由图书馆安排专人进行登记。

2. 捐赠图书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各类书籍、课本、学习辅导教材和资料。

3.捐赠结果将会在西京学院图书馆电子显示屏、西京学院图书馆官网、西京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

(六)评选“读书之星”

依据图书馆管理系统借书量排名,分教师组、大一组、大二组、大三组。每组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六、集体奖项设置、评定办法

(一)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二)评定办法:按1-5项活动积分的总和为各书院的最终积分,按最终积分排序取前三名。积分标准:我爱记诗词(冠军组10分、亚军8分、季军5分);寻找黄金屋(冠军组15分、亚军组10分);决胜维基(冠军组15分、亚军组10分);你来说书我来听(一等奖8分、二等奖各4分、三等奖各3分);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真情(冠军8分,亚军6分,季军4)

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4项活动参赛名单请各书院于3271800前报图书馆,名单直接用电子邮件发送至fujixian@xijing.edu.cn

八、联系方式

图书馆:付集贤13891581689 内线:6388

团 委:谢宜辰13992886234

学生会:杨洋 17792622562

 

信息来源:图书馆

 

打印文件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西京学院图书馆 网站管理员:高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西京学院图书馆
     电话:(029)85628156(技术支持)|域名备案信息:陕ICP备05002719号 最佳浏览1024*768以上分辨率

图书馆微信
图书馆微博